English

波导欲破舜天铁桶阵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

甲B联赛4轮过后,江苏舜天以2胜2平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三名。与靠球队整体实力和队员的个人能力而位列头名的广东宏远队不同,舜天队是靠死缠烂打跻身前三的。

本赛季原国家队教练谷明昌入主江苏舜天后,球队引进了阿格鲍和里贝罗两位极具冲击力的前锋,在短期内球队战术打法无法成型的情况下,谷明昌想出了实惠的一着,就是将阿格鲍和里贝罗放在前场威慑对手,其他队员包括中场队员都囤积于后防线进行密集防守。结果他们靠着这种简单的打法4战仅失2球,虽然进球也不多(4个),但却保持了主场连胜、客场连平的佳绩。此番挑战京军波导,舜天似乎并不满足于延续客场连平的纪录,趁着波导近期连败,乘势追击全取三分是谷明昌的目标。

波导队本周客战建业归来后,李辉先是在训练中着重向队员讲解了防守定位球的方法,因为波导开赛以来所失5球都为定位球。另外针对舜天队独特的打法,李辉强调进攻突破口还是在边路和定位球上,当然可以预见的是对方对波导队的边路进攻肯定会加以严防。李辉指出,如果队员在场上能多有意识地大范围转移球,两边路轮番进攻,对方铁桶阵难免不会在队员的疲于应对中出现破绽。此外,由于曹限东复出,波导队的定位球和远射威力将增强,这也增加了对对方大门的威胁系数。

当然对于舜天两名身强力壮的前锋的冲击,以及对方可能出现的变阵——反客为主压出来打,波导队都做了有针对性准备。上赛季两负波导队的舜天这次能拿着什么回家,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同日其他几场比赛对阵形势为:太阳神——松日;五牛——国力;建业——八一;亚泰——浦东;红桃K——宏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